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一行赴菏泽调研
2023-08-18 12:17:00 来源:本站 浏览:865

8月14—15日,中共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李超一行9人赴菏泽市就地情文化、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馆建设等情况,通过分层次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调研。
8月14日,调研组一行赴巨野就调研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并先后到金山崖墓、前王庄古村落就巨野县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巨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贾欣国,巨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朱传成陪同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巨野县部门志编纂、地情资料征编、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发挥党史史志资政资治作用五个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就部门志、名镇名村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李超对巨野县在党史史志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巨野县的经验做法,加强两地县与县之间的工作交流,努力推动党史史志工作提档升级。

8月15日,调研组一行先后瞻仰了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考察了菏泽市党史方志馆并召开座谈会。中共菏泽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一级调研员田文建,副院长张广健陪同参观。调研组一行在党史方志馆先后参观了“红色传承 筑梦之路”百年党史图片展、志鉴书籍室、期刊阅览室以及古籍旧志室,参观后双方就地方志的编纂、开发利用,以及党史方志馆建设布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田文建介绍了近年来菏泽市委党史研究院在党史编研、志鉴编修、资政研究、党史宣传教育、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李超对菏泽市在党史史志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菏泽市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双方表示,今后要互学互鉴,认真吸收两市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巩固交流成果,共同探讨做好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好经验,共同推动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