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党史研究院一行赴菏泽学习考察
2023-08-18 12:13:00 来源:本站 浏览:911

8月9—11日,聊城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郭杰一行4人赴菏泽市就党史史志资政研究、历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等情况进行学习考察。

8月9—10日,考察团一行赴单县就调研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并先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湖西教育基地、湖西革命烈士陵园、单县牌坊等地就单县红色文化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郭杰对单县在党史史志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建设给与较高评价,对单县县委党史研究中心积极提供刘少奇1942年过湖西的文献资料和研究成果表示感谢。他指出,单县是革命老区,革命遗迹众多,红色文化资源丰厚,今后要对标先进,互学互鉴,做好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开发、利用和红色文化的传承弘扬。  



8月11日,考察团一行赴曹县考察党史史志场馆建设,参观曹县鲁西南红色教育基地,并就党史史志资政研究、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弘扬红色文化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党史史志编纂研究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指出鲁西南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要进一步深挖梳理鲁西南优秀红色文化,弘扬英烈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革命历史和英烈事迹,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通过往来互动,双方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共识,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资源共用、经验共享,携手共促两地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考察组一行到菏泽市党史方志馆,先后参观了红色传承筑梦之路百年党史图片展,志鉴书籍室、期刊阅览室以及古籍旧志室。中共菏泽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张广健陪同参观。参观后双方就地方志的编纂、开发利用,以及党史方志馆建设布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交换志鉴党史书籍一宗。双方表示,今后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充分吸取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优化调整工作思路和措施,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共同推动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