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实践活动
2023-02-05 21:49:00 来源:本站 浏览:3959

        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烘托欢乐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中共菏泽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菏泽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菏泽市图书馆联合举办2023元宵节“猜灯谜•学党史•享好礼”活动



        活动现场,党史小知识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被设置成灯谜,实现了红色教育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参加活动的群众或驻足凝思、或轻声默念谜题、或一起讨论答案,工作人员在揭开正确谜底的同时,也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谜底背后的党史故事,大家在趣味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现场变成学党史、悟思想的生动课堂。

        为组织好这次活动,市委党史研究院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400余条灯谜,在传统元宵灯谜上进行了创新和补充,谜面包含党史人物、事件、地名等,并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灯谜当中,赋予了传统灯谜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寓教于乐,融理论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

       



        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一级调研员田文建表示这次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巧妙融合,以活泼生动、融入生活的灯谜宣传学习形式,让群众在猜谜解谜的过程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做到了沉浸式体验。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院将进一步探索党史宣传教育的新路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教育进基层,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氛围。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