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启动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
2024-03-22 16:21:00 来源:本站 浏览:133

为准确记述定陶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组织机构沿革及人事更迭,研究总结组织建设的规律,更好服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定陶区于2024年3月正式启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定陶县组织史资料(2012.6-2022.12)》编纂工作。3月6日定陶区委党史研究中心联合区委组织部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定陶县组织史资料(2012.6-2022.12)》编纂方案,同时区委成立了组织史资料编审委员会,编审委员会下设区组织史资料编纂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全区组织史编纂工作在编审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共同承担编纂工作。
定陶区此次组织史资料编纂时限为201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是已编纂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定陶县组织史资料(1927—1987)》、《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定陶县组织史资料(1987.11—2012.05)》两卷组织史资料的续编,主要包括2012年至2022年十年间定陶区党、政、军、统、群系统各类组织机构名称、性质级别、沿革变化、基本职责、内设机构、历任领导班子人员名录及任离职时间等。共分为12章,依次为:区委、区人大、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武装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群众团体、区直事业单位、驻陶单位、镇街。
开展好组织史资料征编工作是全面记载党的历史的现实需要,是一项延续传统的政治性工程、面向未来的历史性工程、常抓常新的基础性工程。《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定陶县组织史资料(2012.6-2022.12)》编纂工作将严格按照编纂方案要求,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核准、精编、严审”的工作要求,树立打造精品意识,精心组织,把好时间节点,把好“四关”,争取国庆节前编纂出版一部经得起历史经验,体现定陶鲜明特点的高质量组织史资料,使之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价值和作用。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