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2-03-09 16:30:00 来源:本站 浏览:17260

         

         3月9日上午,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区委党史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党支部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在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副主任袁巧娥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接着,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王付明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然后,与会党员对照党章、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评;自评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敞开思想、直面问题,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接着,对党支部委员会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评选出了3名优秀党员。

        

        最后,王付明主任在总结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的一次政治体检,是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来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要求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创建学习型支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员,做到学风上有新转变、观念上有新突破、能力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成效。二是强化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主题党日等各项制度。三是抓好“学习强国”和“灯塔-党建在线”的学习,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四是按照区委“作风建设提升年”安排部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