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程烈士事迹展厅在鲁西南烈士陵园揭牌
2020-09-28 16:19:00 来源:本站 浏览:26707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朱程诞辰110周年,菏泽鲁西南烈士陵园特别布置一处朱程烈士事迹展厅。该展厅分为求索、抗敌、献身、纪念四个章节,图文并茂,内容翔实,全面反映了朱程烈士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与解放做出的卓著功勋。朱程烈士女儿朱庙生(80岁)、孙子朱思共(71岁)分别从北京和浙江赶到曹县参加9月26日举行的揭牌仪式。
    2020年7月,曹县县委党史研究中心赴朱程烈士家乡浙江苍南县和河南新乡、河北邯郸搜集资料,全面参与策划设计,为搞好布展做了大量工作。
    朱程(1910—1943),浙江苍南县人,毕业于黄埔军校第六期,曾留学日本。抗战初期任河北民军团长,率部接受八路军改编。1939年经朱德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43年5月任冀鲁豫军区第五军分区司令员。9月28日在曹县王厂战斗反击日军扫荡中壮烈牺牲,战功卓著,入选全国百名抗日英雄谱,被誉为“铁军将才”。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