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发展战略座谈会召开
2014-12-29 09:41:21 来源:本站 浏览:17376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刘洋)11月27日,菏泽高新区发展战略座谈会召开。与会专家围绕菏泽高新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进行深入探讨。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黄晶,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赵达生,省科技厅巡视员徐茂波,市领导孙爱军、张晓海、王桂松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在致辞中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高新区发展,将其作为全市科技创新的样板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发展的示范区,集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发展。特别是去年10月份理顺高新区管理体制后,高新区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级高新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根本,大力实施“战略提升、产业集聚、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园区建设”五大工程,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努力培育新材料产业,经济社会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孙爱军指出,未来几年,是高新区拉开框架、集聚能量的成长期,也是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各位专家与菏泽及高新区建立起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帮助我们把高新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并在产业培育、科技研发、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多提供支持和帮助。菏泽一定会提供良好服务,让各位专家的智慧、科研成果更多地在菏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爱军对高新区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工作中要突出“高、新”二字,加快完善项目支撑、产业支撑和功能配套,加快膨胀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要坚持创新驱动,突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建设国家级标准的生物医药科技孵化器、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全力打造山东省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要加快培育新材料产业,尽快扶植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新材料企业,努力打造机电设备制造产业集群;要改造提升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加快工艺技术提档升级,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真正把高新区打造成全市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早日建成国家级高新区,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冯海红博士、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郑玉果处长分别介绍了菏泽高新区发展战略规划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项规划。高新区在未来发展中,将以“坚持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打造山东西部未来科技城”为主线,按照“解放思想、高端策划、把握规律、开放融合、扎实推进”的发展策略,以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构建开放性创新合作网络为内涵,以推进产城融合和布局功能载体为支撑,以创新体制机制和优化治理体系为保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成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经济增长引擎和鲁西经济隆起的战略先导平台,努力探索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设创新生态新城及引领区域转型升级的“菏泽之路”。
    参加会议的专家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宏建,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主任王胜光等。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