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城区网格化”服务群众无距离
2014-12-29 09:33:11 来源:本站 浏览:26232
    单县讯 (通讯员 傅子栋)“没想到,我原来要跑好几趟才能办好的食品卫生检测手续,现在只要一个电话,他们马上就到厂里取了样,并很快送来检测结果,真是太方便了。”10月18日,单县南城办事处绿康食品加工厂的刘红,用网格管理联系卡拨通联系他家干部的电话,办好食品卫生合格证后高兴地说。据悉,为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干部常态联系群众制度,单县把城区社区划分为13个大网格、72个小网格,每个大网格由一名副县级领导任指挥长,小网格由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负责,逐户建立“家庭档案”,极大方便了社区群众。 
    为认真做好这项工作,单县按照“合理划分、职责明晰、一人双岗”的原则和“城镇—社区—网格片区”的管理体系,建立了网格化管理服务队伍,将机关干部、社会工作者和城管协管员、治安巡防员、流动人口协管员分派到每个片区。在城区醒目位置设立了牵头服务单位和责任单位宣传牌,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社区、网格和责任人,登门建立“家庭档案”和服务联系卡,并为确保群众第一时间联系到网格管理员,将网格管理示意图、牵头服务单位和责任单位名称及网格指挥长、政委和副指挥长姓名、职责、服务范围、办公地址、手机号码在辖区内公示。同时要求网格服务员对来电来访和反馈信息逐条登记,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及时掌握网格内人口、家庭、单位情况及变化动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范畴,认真考核、奖优罚劣,从严追究工作不力者的责任。
    目前,单县已累计建立县城“家庭档案”18300多户,并上报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1420多件,办结1075件,实现了社区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关键词: 单县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