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年鉴(2024)》组稿工作正式启动
2024-03-22 16:22:00 来源:本站 浏览:232
3月12日,菏泽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菏泽年鉴(2024)〉组稿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菏泽年鉴(2024)》组稿工作。
按照原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的要求,参照中国年鉴精品工程标准,《菏泽年鉴(2024)》对原有框架进行了较大调整,做到分类更科学,层次更清晰,编排更有序。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战略、乡村振兴突破、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推进营商环境、推进改革开放水平、提升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细化供稿要求,将框架设计全部延伸至条目设置。将“231特色产业体系”从“工业”“服务业”等类目中调出,单独设置类目;将“建筑房地产业”类目分设为“建筑业”“房地产业”;将“城乡建设”类目分设为“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将“生态环境”“水务”“应急管理”“旅游业”等从原本类目中调出,分别升格为类目;将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社会生活单独设置类目。同时,进一步补充调整条目,强化资料挖掘和深度记述。如在“经济管理”类目设置“宏观经济调控”“自然资源管理”“信用体系建设”等分目,在“开放型经济”类目设置“投资促进”“外资及港澳台资利用”“对外及港澳台贸易”等分目,增加记述的广度和深度。在“社会生活”类目设置“人口”“收入与消费”“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社区建设”等分目,加强事关百姓民生的类目设置,细化内容记述。
《通知》要求,各部门要加强供稿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撰稿人员,严把稿件内容的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保密关、文字关;根据安排,各承编单位将于4月完成报送任务,拟于8月完成总纂,9月形成年鉴初稿,确保年内完成出版发行工作。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