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12-22 17:00:00 来源:本站 浏览:630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2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范茂林与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田文建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范茂林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田文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史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会议,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范茂林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市直部门单位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有利于督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推动履行职能责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党史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对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与市委巡察组做好同题共答文章,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范茂林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办法等规定,灵活运用“12+N”种方式,结合党史史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工作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共四个方面的情况,做好对市委党史研究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再监督”,深化市直部门单位自我革命,推动实现新时代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田文建表示,本轮巡察工作是对市委党史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支持和鞭策,必将对院班子建设和全市党史史志工作水平提升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市委党史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真正把巡察组巡察的过程变成找差距、鼓干劲、促发展、提质效的过程,坚持思想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推进整改的过程变成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用巡察整改的成效推动全市党史史志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组在市委党史研究院巡察工作时间为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2月29日,巡察期间设信访电话:19853019802(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8:00);专门邮政信箱:山东省菏泽市0033号信箱 市委第二巡察组;网上邮箱:hzswd2xcz@163.com;还设置了2个巡察组信箱,分别设在市委办公楼六楼、市政府办公楼五楼。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2月23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党史研究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委管理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