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烈士孙厚甫家属一行到郓城县考察红色文化
2023-10-11 09:29:00 来源:本站 浏览:185

10月10日下午,河南省台前县党史研究中心、范县党史研究中心带领革命烈士孙厚甫家属一行到郓城县考察红色文化,寻访和收集烈士孙厚甫事迹资料。郓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王琰、副主任艾霏霏陪同活动。原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王志良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黄安救亡工作团(重华书院)旧址考察调研。

在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首先进行座谈交流,河南省台前县党史研究中心、范县党史研究中心、郓城县党史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孙厚甫烈士在各县区所做的革命工作以及对当地党的建设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互相表示,在革命斗争史上,台前县、范县以及郓城县,由于地理因素,交集深厚,相互影响,有着许多值得共同探讨和研究的课题。考察组一行深有感触,提出以后要互相交流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先进经验,发掘好、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孙厚甫(1906—1942) ,原名承光,云南昭通人。1928年大学毕业,1937年赴山东郓城县任乡村建设师范教师,同时参加了抗战工作。曾任八路军一一五师独立旅政治部交际科长、 鲁西军区教导大队教员、 抗大二分校教育处长。1942年9月27日在反“扫荡”战斗中牺牲。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