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郓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学习传达全市党史史志工作会议精神
2023-05-11 17:38:00 来源:本站 浏览:2233

510日,中共郓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党史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王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臧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鹏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田文建的指导讲话精神,并对做好下阶段党史史志工作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全体党史史志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宣传教育等工作。会议强调,新时期做好党史史志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助力组织提升。打造一支充满活力的“红色引擎”队伍,牢记“党史姓党”政治属性,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光荣使命;要推动编研赋能,发挥资政育人作用。建立修志编鉴长效机制,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高质量完成《郓城年鉴》《郓城县情》《中共菏泽市组织史(郓城卷)》的编纂任务,开展党史史料的抢救、征集工作,推进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拓宽服务载体,印制红色文创周边;深化宣讲领跑,厚植红色基因。继续开展党史“六进”宣讲活动,充实基层党史地情书籍。依托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郓城博物馆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阵地优势,做好红色精品旅游路线等系列项目,让红色故事讲起来,红色资源活起来,讲好郓城红色故事。形成覆盖全县的党史史志文化宣传教育网络,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和历史文脉的文化地标。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