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积极组建全县党史史志网评员队伍
2023-04-11 11:14:00 来源:本站 浏览:3193

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健全党史史志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风险防控体系,近日巨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采取三项措施,组建了全县党史史志网络评论员队伍。

 一是研究制定网评员队伍建设实施方案。3月下旬,单位积极与县委网信办对接,详细了解网评员队伍建设、网评工作流程等有关情况。县委网信办从如何建一支素质精良的宣传队伍对广大网民进行积极的正面舆论引导以及如何加强对互联网舆论宣传管理,保障网络评论工作有序开展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根据指导意见,单位研究制定了《中共巨野县委党史史志网评员队伍建设实施方案》。

二是组建全县党史史志网评员队伍。单位充分发挥县直各部门各乡镇网评员的作用,吸收骨干力量,纳入党史史志网评员队伍,同时面向全县发掘和使用一批有一定政治鉴别力、文字表达力、人气汇聚力的网络大V、优秀写手写作能力较强的退休老同志组建成为一支有号召力的网络宣传队伍。

三是做好网评员队伍信息数据采集工作为掌握好网评员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单位组织网评员填写电子信息登记表详细了解他们的姓名、性别、政治面貌、文化程度、联系电话、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等相关内容,通过信息数据采集将网评员纳入台账加强管理。




为加强党史史志网评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有关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的引导和错误言论的应对工作单位拟在4月中旬召开全县党史史志网评员培训班,邀请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员开展网络信息与舆情监控培训,切实增强全体网评工作人员对党史史志网络舆情的认识,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应对、控制网络舆情的能力,届时将对我县首批党史史志网评员颁发聘书。(供稿:中共巨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