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理论 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9 16:45:00 来源:本站 浏览:5917

12月8日,菏泽市委党史研究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2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专题学习了社论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市直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第二组组长邓作峰一行3人到会指导,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田文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张广健参加学习,四级调研员丁海涛、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的战略谋划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为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切实把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作用。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与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二是要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围绕中心、聚焦主业、科学选题、精准发力,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与智力支持。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全市红色资源的挖掘和开发利用工作,统筹线上和线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对传统文化、红色历史的宣传。

  随后,各科室负责同志就今年工作分别进行了述职,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交流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