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2021年七月(第284期)
2021-10-04 09:19:00 来源:本站 浏览:20587

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以及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不同形式收看了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日,市政协季度协商座谈会召开。会议围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助推菏泽市‘231’产业体系建设”专题开展面对面协商。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鲁志成出席会议。

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条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2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2日,菏泽市召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等市领导热情欢迎进京参会代表返回家乡,与他们座谈交流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体会和感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英,副市长高荣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参加座谈会。

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到东明县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滩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2日,全省交通建设项目用地手续办理工作推进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副省长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地市和部门盯目标、领任务,强执行、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副市长王忠想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汇报了全市工作进展情况。

2日,市政协召开季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关于城市绿色生态景观的开发、维护和利用”的议题进行协商。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政府副市长王忠想、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新、市政协秘书长鲁志成出席会议。

2日,为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力度,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部分党员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参加。

2日,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参加会议。

2日,副市长曹升灵到单县、成武、曹县实地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2日,全市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在曹县召开。会上通报了张新文书记和张伦市长对电商工作的批示要求,曹县、鄄城和两家电商企业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副市长聂元科出席会议。

2日,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带队到定陶区滨河街道工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座谈会,并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日,一列特殊的队伍有序走出菏泽火车站。出站后,奔赴吉林省长春市执行抓捕押解任务的单县公安局民警将28名电信诈骗案嫌疑人移交到特警手中,圆满完成异地抓捕并安全押解返回的任务。简短的欢迎仪式在站前广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向全体参战民警表示慰问和感谢。

4日,菏泽市立医院脑科医院揭牌仪式举行,副市长侯婕参加仪式并讲话。

4日,副市长聂元科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度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5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巡视办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精神,听取市委巡察整改成效评估、“三大攻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菏泽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磊、王忠想、高荣国、郭保存参加研讨。

5日,全市生态环保暨化工企业整改约谈会召开,对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排名落后以及违规化工企业整治不力的有关县区和乡镇进行约谈,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升灵主持会议。

5日,市纪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重点工作,部署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茂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5日,全市工会财务暨经费税务代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表扬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今年代收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出席会议。

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深入企业、在建项目和农科院,调研牡丹产业和农业科研工作。他强调,要加快牡丹产业发展,加大农业科研工作力度,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副市长侯婕参加活动。

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对防溺水工作进行调研。

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到东明县督导调研平安建设和营创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深入市开发区、牡丹区部分在建项目和企业,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见效。

7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和省、市人大代表小组工作计划安排,部分住菏省、市人大代表对全市交通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丁志刚参加活动。

7日,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一行来菏泽市学习考察空中缆线清理规范经验做法。副市长王忠想陪同相关活动。

8日,市政府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绍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副市长聂元科参加活动。

8日,市召开未成年人防溺水整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8日,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应急管理专家工作,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助推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持续稳定好转,菏泽市第六届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磊和市安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为游海艇等六位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两位应急管理专家代表进行发言。

8日,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暨述职述廉工作会议召开,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8—9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原第一副主任李吉增带领住聊城市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来菏泽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参加活动。

9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到鄄城县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参加活动。

9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和近期工作安排会议,重点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进一步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部机关各位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作为近一段时间和今后学习的重要内容,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9日,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服务监管工作调度会召开,扎实推进全市范围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报批工作,切实确保重大工程项目用地依法依规。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

9日,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接续召开。副市长侯婕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第10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建设、财税收入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完善城区排水设施建设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的意见》。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召开全市城区雨污分流工作现场会议,分析当前形势,深入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聂元科主持会议。

12日,全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暨政法护航工作站建设推进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荣国,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参加会议。

1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推进会议在巨野县召开,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和“回头看”相关任务,推动工作持续深入,确保教育整顿善作善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参加会议。

12日,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培育会召开,深入了解掌握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情况,认真梳理分析、研究破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

12日,全国、全省联防联控机制2021年上半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接续召开。副市长侯婕主持会议并讲话。

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尹玉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14日,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教育整顿整治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市主要媒体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菏泽日报社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研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守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珍,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鲁志成出席会议。

15日,由国家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副市长聂元科出席相关活动。本次峰会延续首届 “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球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517家行业领军企业的领导人,15个国家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专家学者代表,国家部委和山东省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线上线下参会嘉宾超过1万人。峰会期间,配套举办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全省16市集中展示与跨国公司合作成果及重点企业、特色产业。

本届峰会举办了全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其中,菏泽市7个外资项目参与集中签约,合同外资总额3.03亿美元。峰会期间,举办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开放联动”论坛。峰会期间,聂元科在星光岛会议中心参加了主题沙龙活动。

15日,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15日,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讲评会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检察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16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上半年生态环保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省第十六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深入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16日,市政府紧急组织应急、水务、气象、水文、消防等部门召开全市汛期防汛会商会议,会议总结了当前雨情、水情、险情等情况,对未来天气进行分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

16日,城市公共空间线杆线缆专项整治工作约谈会议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全面完成市区公共空间线杆线缆整治任务。副市长王忠想参加会议并讲话。

13日—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带队赴青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走访企业及相关机构11家,成功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64.1亿元,其中合同外资4000万美元。副市长聂元科参加相关活动。

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张新文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凝聚拼搏奋进强大力量》为题谈心得体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等市领导参加报告会。

17日,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省委第十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李元忠就《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要求 认真落实市县巡察政治监督责任》作专题培训辅导。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17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到单县慰问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中学组)决赛中荣获季军的单县一中排球队,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慰问金和贺信。副市长侯婕参加活动并宣读贺信。

17日,十三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宣布各巡察组组长授权职务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菏泽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0人,候补委员6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新文作了讲话。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新文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菏泽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决定转发《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意见》。张新文就有关文件向全会作了说明。

18日,全市“三大攻坚战”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会上,表彰了“三大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单县、鄄城县、定陶区马集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18日,副市长聂元科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度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19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先后来到东明县、菏泽高新区、牡丹区,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水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聂元科参加活动。

19日,山东省数字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数字强省建设。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常委和有关省领导,有关省直部门(单位)、中央驻鲁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张新文、王磊、陈强、李茂楠、侯婕、聂元科,军分区司令员王宏,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等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

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结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20日,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副市长侯婕,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在菏泽分会场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张新文等市领导参加了在市开发区举行的山东晟泽科技菏泽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管及制瓶项目、山东美华5G光通信产业园项目的奠基仪式。此次活动,菏泽市集中开工55个项目、总投资273亿元,涵盖新兴产业、城市建设、民生服务等各个领域。

20日,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部分省直部门(单位),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张新文、王磊、陈强、李茂楠、王宏、丁志刚、侯婕、肖云,菏泽学院党委书记衣玉琛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日,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作动员讲话。

20日,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接续召开。副市长侯婕主持会议并讲话。

21日,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向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督察组组长宋守军通报督察反馈意见,市委书记张新文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督察组副组长罗辉,督察组有关人员,菏泽市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1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与到菏的生物医药专家谭文教授及其团队座谈,就下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21日,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杨成超带领检查组来菏泽市对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参加会议。

21日,副市长聂元科带队到东明县调研黄河防汛工作。聂元科一行先后到东明防汛物资仓库、黄河菏泽段,详细了解黄河防汛工作相关情况。聂元科指出,做好黄河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黄河防汛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黄河防汛各项工作。要时刻关注汛情变化,做好黄河防汛监测预报,提高应急能力,把黄河防汛的基础工作做扎实。

21—22日,省医保局局长张宁波到菏泽市考察并出席省医保局与市政府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市委书记张新文、副市长侯婕参加相关活动。期间,张宁波一行还到市医疗保障局、漱玉平民大药房店(金盾花园店)、 步长医药、睿鹰制药、市中医医院调研菏泽医疗保障工作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22日,菏泽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推进会召开,深入分析菏泽城区水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查找城区雨污管网存在的问题,对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聂元科出席会议。

23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山东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鲁单位、驻济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张新文、王磊、王卫东、陈强、李茂楠、丁志刚、聂元科、孙凤云、李国珍、肖云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3日,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省委书记刘家义、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领导刘强、李猛,有关省直部门(单位)、驻济高校、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市领导张新文、王卫东,菏泽学院党委书记衣玉琛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3日,全市金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析2021年以来全市金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金融重点工作。副市长聂元科参加会议并讲话。

23日,市人大民侨外委组成调研组对菏泽市上半年外贸外资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琳参加活动。

23日,菏泽市召开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宣讲会,对“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进行宣讲。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并致辞。

24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有关通知要求,传达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全省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暨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有关情况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汇报,调度分析全市经济运行和主要指标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24日,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在市委党校结业。结业仪式上,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主持结业仪式并讲话。

25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到曹县,深入社区、企业、湿地公园等地,调研防汛、文化旅游、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企业发展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参加活动。

25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侯婕、聂元科,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出席会议。

25日,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暨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化改革、提升效能,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侯婕、聂元科,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出席会议。

2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英出席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方案》《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安排》。

26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先后来到成武县、单县,深入部分污水治理项目现场、河流断面、生态补水工程等,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副市长曹升灵参加活动。

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到鄄城县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防汛工作,并对黄河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要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27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到菏泽军分区看望慰问部队官兵,送去慰问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菏泽军分区司令员王宏参加活动。

27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深入分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出席。市领导李春英、曹升灵、王忠想、高荣国,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参加会议。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到武警菏泽支队、市军休所走访慰问,为驻菏武警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干部送去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参加活动。

27日,市政协主席任仲义来到菏泽离职干部休养所,看望生活在这里的老干部、老同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组织的关怀。市委常委、菏泽军分区司令员王宏参加活动。

27—28日,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一行到菏调研商务相关工作,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分别陪同相关活动。张德平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曹县供应链直播基地、云龙木雕、大集镇孙庄淘宝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菏泽保税物流中心(B 型)、菏泽现代医药港、康沃控股、大唐智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28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到市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调度防汛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形成统一完善高效指挥体系,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工作。

28日,全省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形势,了解各市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区部分路段、站点现场调研调度城市防汛工作,强调要以战时状态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8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菏泽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悉,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27亿元,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好于预期的良好态势。

28日,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在菏泽分会场参加会议。

28日,副市长王忠想带领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自规局、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到巨野县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暨市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举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作辅导报告。市领导张新文、张伦、尹玉明、李春英、王宏、曹升灵、高荣国出席,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菏泽军分区有关同志参加。

29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视频会议结束后,菏泽市接续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对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29—30日,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一行来菏泽市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副市长曹升灵,市政协副主席张乾山分别参加活动。

30日,市委书记张新文来到郓城县,深入河闸、企业、社区等,调研防汛、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补短板、扬优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0日,鲁南高铁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听取鲁南高铁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究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

30日,全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副市长王忠想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就菏泽市政务公开工作作汇报发言。

31日,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抗灾阶段小结备战检查会,听取全省16市负责人及应急、水务等省直部门负责人专题工作汇报,要求全省上下要以临战状态,切实补齐防汛应急抗灾工作短板,坚决守牢全省安全底线。会上,市委书记张新文汇报了菏泽市防汛防灾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他表示,全市上下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加大城市管网铺设力度,扎实开展雨污分流管网提升改造,最大限度畅通城市管网主动脉。加快畅通河道水系,切实提升全域防洪能力。抓好综合物资仓库建设,配齐防汛物资,配强救援力量。加快农村安置房建设,确保群众尽快住进新房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完善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扎扎实实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市领导王磊、陈强、聂元科及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在菏泽分会场参会。

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到菏泽火车站、牡丹机场现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副市长侯婕参加活动。

31日,副市长聂元科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度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