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2020年五月(第270期)
2021-01-07 19:59:00 来源:本站 浏览:24862
    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调度万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副市长王忠想参加活动。
    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了旭阳集团董事长杨雪岗一行,并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对接洽谈。
    4日,全市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研判今年小麦条锈病的发生态势,对下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侯婕主持会议。
    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东明县实地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调研期间,陈平还来到长兴集乡万亩虎杖园,要求立足滩区生态优势,全面做好滩区产业发展规划,以产业发展助推滩区群众致富奔小康,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调度环堤公园建设。副市长王忠想参加活动。
    6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统战部关于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发改委关于菏泽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市委副书记张伦,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6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听取“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省级试点、农村生活污水连片治理省级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平、单立新、张伦、任仲义、王磊、王永华、陈强、李茂楠、曹升灵、侯婕出席会议。 
    6日,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伦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主持。
    6日,全市高等学校春季开学工作调度会召开,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跟进了解菏泽市高校开学筹备情况,对高校开学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各高校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日,全市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听取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市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7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会见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胜,就双方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书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副市长侯婕参加会见。
    7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先后来到市区城建及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王忠想、侯婕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座谈会,与到菏考察的青岛瑞源集团董事长于瑞升一行洽谈合作事宜。
    7日,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菏泽煤电公司郭屯煤矿开展灾害性天气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现场观摩了演练。
    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菏泽煤电公司郭屯煤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7日,菏泽市委配合十一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联动巡察暨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楠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获悉,本次巡察工作将对全市4家市管企业、2个市直部门和5个县区开展巡察。
    7日,菏泽市召开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调度会。会议落实陈平市长在黑臭水体治理第十八周《工作动态》上的批示意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副市长王卫东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省相关文件精神。 
    8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到郓城县调研特色产业镇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经营状况,研究部署推进措施,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曹升灵参加活动。
    8日,省农业科学院与菏泽市政府联合实施的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十大行动正式启动。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书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参加启动仪式。
    8日,市政府与广州迪森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迪森集团董事长李祖芹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王卫东主持签约仪式。
    8日,全市财源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
    8日,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出席揭牌仪式。
    8日,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牡丹区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茂楠表示,要充分认识这次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8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东明县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茂楠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积极配合,全面保障省委巡视工作开展。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8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菏泽市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生态环保、财税收入、电子商务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标准地”供应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试行)》《菏泽市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总体规划)》。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菏泽牡丹机场建设和通航工作调研座谈会,与到菏调研的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一行,商讨机场建设和通航工作准备情况。副市长王忠想参加活动。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了中青城投集团菏泽公司董事长薛宝金一行,双方就牡丹古镇一期规划设计进行了深入交流。
    9日,全市工会新时代职工之家“五家”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宣读了《菏泽市总工会关于叫响“五家”品牌、打造新时代职工之家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出席会议。
    10日,市委书记张新文调研菏泽现代医药港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推进措施。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副市长曹升灵,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参加活动。
    10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2020年社员大会暨参政议政培训班举行,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侯婕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宣传部关于设立“中国牡丹之都”卓越贡献奖、牡丹系列奖项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11日,山东省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主持。省和济南市、青岛市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凌文、孙述涛、孟凡利,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副市长王卫东在菏泽分会场参会。
    11日,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外资、外贸和开发区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副市长王卫东,各县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日,菏泽石炭纪纳米材料绿色产业园项目签约牡丹区,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签约仪式。
    11日,菏泽市首家职工疗休养基地在菏泽鲁西南记忆小镇挂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为基地揭牌。 
    12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会见了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程学仁一行,就双方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曹升灵参加会见。
    12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会见了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敬伟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副市长曹升灵参加会见。
    12日,菏泽市在东明县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举行市级地震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现场指挥演练。
    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到东明县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
    12日,菏泽市召开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菏泽分中心和市立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推进会,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13日,山东省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委副书记张伦等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菏泽分会场参加会议。
    13日,省防范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新文在菏泽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并就菏泽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高荣国,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菏泽分会场参会。
    13日,副市长曹升灵带领工信、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联通、移动和铁塔公司,现场调度    5G技术应用、5G基站建设并召开座谈会。 
    13—14日,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翠云到菏泽市调研重大事项、重点项目和非公企业联系点等工作。市政协主席单立新,副市长曹升灵、高荣国,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先后陪同调研。
    13—15日,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新国携青岛工友创业联盟企业代表一行到菏,就对口协作、职工疗休养合作及创业就业等工作进行协作考察,向菏泽市捐赠20万元职工服务中心建设资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陪同活动。
    14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农村改革攻坚会议、全省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公务员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委副书记张伦、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委副书记张伦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14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单立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伦、副市长高荣国、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出席会议。
    14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菏泽军分区政委宋涛,副市长高荣国出席会议。
    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到联系点郓城县调研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群众。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参加活动。
    14日,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曹升灵参加会议。
    15日,首届“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颁奖典礼举行,对为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牡丹文化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进行奖励。市委书记张新文为获奖者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出席,市委副书记张伦发布关于促进牡丹产业和牡丹文化发展有关政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同志,牡丹种植加工企业和美术、摄影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15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全市物流产业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副市长王忠想、侯婕出席会议。
    15日,市组织收听收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副市长侯婕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15日,“守护‘医’线、守护校园”——2020菏泽防疫先锋医教健康行动暨捐助仪式举行,山东睿鹰制药集团向菏泽市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及教师捐赠了3万支、价值1500万元抗病毒喷剂产品。市委副书记张伦出席仪式并致辞。
    15日,全省部分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及基层人才挂职研修工作交流会在菏泽市召开。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参加会议。
    15日,副市长王忠想主持召开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日会议,集中研究项目落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6日,山东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省16市的7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市领导张新文、陈平、尹玉明、张伦等在菏泽分会场参加活动。开工活动在济南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16位省领导分赴各市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张新文介绍了菏泽市开工项目情况:菏泽市聚焦聚力打造“231”产业体系,引进过亿元项目117个,集中开工的项目共69个,涉及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共38个省“十强”产业项目。在菏期间,孙继业到市开发区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大唐5G、现代医药港项目调研建设有关情况,到市传染病医院调研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菏泽分中心推进情况。
    16日,菏泽市与上海优势资本举行投资合作洽谈会,深入洽谈交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副市长王卫东参加活动。
    17日,全省学校复学复课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汇报了菏泽市学校复学复课有关工作情况。
    18日,市领导欢送10名住菏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领导任仲义、李春英、杨晓玲、丁志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景堂出席活动。
    18日,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六次会议暨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问题协调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九次会议精神,针对当前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及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有关政策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磊、曹升灵、王忠想、侯婕、王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参加会议。
    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文物修复展暨文物主题书房揭牌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活动并为文物主题书房揭牌。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深化改革、创新举措,推动菏泽市营商环境尽快实现新突破。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会议。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了来菏考察的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野一行,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参加活动。
    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深入学校督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王磊一行先后到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菏泽职业学院、菏泽学院、菏泽医专、市第一实验小学北校区,实地查看测温通道、教学楼、防疫物资储备室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学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预案、课务安排、应急处置等情况,并现场解决学校在返校复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19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总结通报2019年以来守法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19日,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旅游日”暨第四届菏泽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出席并致辞。
    19日,全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形势,明确目标任务,部署加快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副市长曹升灵在菏泽分会场参加会议。
    19日,副市长曹升灵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部分国企项目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曹升灵一行先后来到山东菏泽华瑞粮食产业发展基地建设项目、山东长至新材料项目等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了解工程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确保工程项目推进顺利。
    19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高荣国参加会议。
    19日,牡丹区政府与建行菏泽分行全面金融合作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举行。副市长王卫东出席仪式并致辞。
    20日,《中国经济导报》头版头条根据对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新文的专访情况,以《菏泽加快突破,奋战鲁西崛起,争取后来居上》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从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后来居上”、做好“突破”文章攒足后劲、脱贫攻坚战看“绣花”功夫等方面,对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进行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尹玉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20日,市委副书记张伦到市开发区、牡丹区及所包联的西城街道办事处,现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张伦一行到学校周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广场等处,现场察看环境卫生、公用设施、公益广告、街道路面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创城工作的介绍。
    20日,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兴军一行到菏泽市,调研菏泽牡丹机场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参加调研。
    20日,菏泽市组织收看全省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在菏泽分会场收看会议。
    20日,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英出席会议。
    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通过《中国推介——好客中国》栏目再次向全球华人推介菏泽,讲述菏泽故事,分享菏泽物产,传播菏泽文化旅游新形象。据悉,本期节目已陆续在国内外多家主要媒体平台首播,让世界认识菏泽、了解菏泽。
    20日,副市长曹升灵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日,副市长曹升灵现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曹升灵一行先后来到银座商城、和平大酒店、天泽园小区、牡丹人民医院、长城中学、市集中服务点、市立医院新门诊楼工地等地,检查指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日,致公党菏泽市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2019年度在党派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孙凤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22日,市人大民侨外委就全市全域旅游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梅参加活动。调研组先后赴郓城、巨野、单县部分工业、农业等旅游景点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汤建梅对全市全域旅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大唐5G网络山东生产运营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曹升灵参加活动。
    21日,全市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第一轮集中督查情况通报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通报了督查发现问题处理情况,对6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对3个镇挂牌督办,并约谈镇党委书记、镇长。市委副书记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菏泽市组织举办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报告会,邀请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梁斌言做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并参加报告会。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一行到市林业局督导建议办理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1日,副市长曹升灵到菏泽高新区调研“双城同创”工作。曹升灵一行先后到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菏泽分中心、吕陵镇文化广场、吕陵镇政务服务大厅等地详细了解专班组建工作进展情况及“双城同创”工作情况。
    21日,“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介绍了“科创中国”建设目标、定位和总体思路,听取了试点推荐城市代表和服务团专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副市长曹升灵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并讲话。
    21日,市政协人资环委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人民日报》10版刊发稿件《决胜全面小康,我们有底气》,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新文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采访。
    22日,全市基金项目座谈会召开。山蓝资本董事长刘道志、兖矿集团财务公司副董事长单光辉参加座谈。市委副市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升灵参加活动。座谈会上,刘道志就产业基金发展基本情况、发展态势和运营中应关注的重点问题,对菏泽市产业基金运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产业基金设立、运行、管理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牡丹区、巨野县调研重点镇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陈平一行来到牡丹区沙土镇中泰社区、沙土食品和佳美食品,巨野县龙堌镇佰啸制粉、龙海社区,详细了解镇区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听取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协调解决问题。其间,陈平还来到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就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22日,致公党菏泽市委会联合菏泽辰和医院,举办关爱“城市绿肺”守护者健康行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孙凤云参加活动。
    22日,张剑萍艺术馆开馆仪式暨捐赠作品展在鄄城举行,92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张剑萍先生在前期已经捐赠120幅作品的基础上,再一次精心甄选他多年以来创作的68幅作品,无偿捐献给鄄城县人民政府。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出席开馆仪式。
    22日,全市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山蓝资本董事长刘道志参加会议,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菏泽市部分国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发展状况和当前时期存在的困难问题。刘道志就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曹升灵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全力攻坚,加快在国资国企改革重点领域实现突破。
    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伏羲科技城规划设计论证会,市政府党组成员、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伏羲科技城整体设计规划方案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3日,菏泽市与拼多多公司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王卫东参加签约仪式。据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农产品上行体系化建设、打造全国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孵化国内知名品牌、完善电商人才培引机制、建立区域电商信息互通机制等六个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帮扶中小微企业拓订单、稳产能,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实现区域经济稳增长,助力菏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企业平台发展壮大。
    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曹县专题调研电子商务工作。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参加活动。陈平一行来到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曹县)运营中心、宇光工艺、鲁西南千姿网红直播基地、大集镇孙庄淘宝村、E裳小镇等,每到一处,陈平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讨论、深入研究。
    25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一行到菏泽市,围绕农产品拍卖平台对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启示和制定《山东省大蒜产业发展指导意见》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副市长王卫东,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参加调研。韩金峰一行先后深入到成武县莲成蒜业、天鸿果蔬,定陶区菏菜一号有机农场,市开发区山东水发紫光大数据有限公司、牡丹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等地,看现场、听汇报、观成效,详细了解全市农产品产销平台建设和大蒜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下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25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乡村生态振兴推进会议召开,加快推动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乡村生态振兴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升灵主持会议。
    25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到市开发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市开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走访所帮扶贫困户。
    25日,菏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菏泽军分区司令员王宏,菏泽军分区政委宋涛参加会议。
    26日,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反馈整改会议召开,通报全市2019年度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的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整改措施,以问题整改倒逼工作提升,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会上,5个县区和8个市直一级指标牵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具体目标。
    26日,全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攻坚战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会上,王磊传达了全省2019年和2020年1—4月份煤炭消费通报精神。陈平代表市政府与县区政府签订责任书。
    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来到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现场察看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情况。陈平来到学校办公区域、临时留观点,详细了解学校师生信息排查、师生返校等情况,听取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重点场所消杀、应急处置程序制定等工作介绍。陈平指出,要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准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了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徐文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王卫东参加会见。
    26日,全市召开省派“四进”工作组总结座谈会,沟通交流过去三个月的工作,听取各工作组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13位省派“四进”工作组组长作了沟通交流,总结梳理了过去近三个月的工作成效和有效做法,交流了工作中的感悟体会,对菏泽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26日,菏泽市总工会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市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总工会第八届经审会委员,县区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作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守文为大会作报告,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运传主持会议。会议结束后,丁志刚为    13支送温暖志愿者服务分队分别授了旗。
    26日,菏泽市首家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在鲁西南记忆小镇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守文,市总工会、定陶区总工会等工作人员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结束后,丁志刚为菏泽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揭牌。
    26日,全省推动企业上市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卫东在菏泽分会场参加会议。
    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王兆玉一行到菏泽市,就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代表全市作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座谈会,副市长高荣国参加在市公安局的调研。
    26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朱昆峰带领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组一行到菏泽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曹升灵陪同调研。在菏期间,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导组深入学校、医院、车站、社区等,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导。
    26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农工党山东省委、农工党菏泽市委联合在菏泽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同心助学”工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暨2020关爱福利院儿童活动。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黄秀玲出席活动。
    26—27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王琳到菏,对全市“农林生物质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新动能培育”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新参加活动。
    27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文章《绷紧弦加把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新文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畅谈脱贫攻坚工作。
    27日,中国民生银行菏泽分行专场政银企对接会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文华出席对接会,副市长王卫东主持活动。
    27日,全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会后召开了全市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菏泽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作《关于菏泽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读《菏泽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章程》起草的说明;审议协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菏泽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菏泽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召开菏泽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菏泽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公布菏泽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名单。徐明军当选菏泽市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
    27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分行正式开业。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文华出席开业典礼,副市长王卫东致辞。
    27日,市法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誓师大会,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孙凤云一行到医专附属医院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开展心理援助活动。活动期间,孙凤云一行还到菏泽医专附属医院护养中心调研养老服务体系运行情况。
    27—28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副市长曹升灵陪同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景堂主持活动。
    27—28日,副市长王忠想带领市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郓城、成武、单县、曹县、牡丹区、东明等县区现场督导农村道路户户通、两新融合、改厕、危房改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安全生产等工作。
    28日,《经济日报》发表专题文章《保民生、扩内需、促发展》,邀请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畅谈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新文结合菏泽市实际,向《经济日报》记者介绍了菏泽的突破和发展亮点。
    28日,全市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在曹县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菏泽市电子商务产业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全市下一步电子商务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卫东主持会议。
    28日,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市检察院邀请援鄂医护人员、教师、中小学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举行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参加活动。
    28—30日,菏泽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对全市11个县区50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市领导魏琳、侯婕、朱斌参加会议。
    29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体措施,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出席会议。
    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现场调度赵王河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副市长高荣国参加活动。陈平一行先后来到桂陵路提升、人民路桥提升、运动公园等项目施工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29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春英一行到菏泽市立医院、市农科院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向他们致以亲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29日,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长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文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市作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新的《菏泽市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理事会成员,赵统斌当选为菏泽市作家协会主席。
    29日,全市工业运行调度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准确把握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工业发展走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
    29日,副市长王卫东与来菏考察的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马德亮座谈,商讨推进内陆港建设、交流机制建立、文旅康养合作等事项。
    29日,《农民日报》刊发《凝心聚力,决战决胜》专题访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新文向《农民日报》记者介绍了菏泽市脱贫攻坚的成果以及下步工作情况。
    29日,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带领市政协“共识化共为,齐心协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专题议政课题组成员到成武、单县调研营商环境。
    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调度重点水利工程及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工作。副市长侯婕参加活动。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