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事业
2019-12-15 11:42:00 来源:本站 浏览:29534
        2018年,全市地方教育经费总支出为133.49亿元, 比上年增加14.8亿元,增长12.4%。办学条件持续改善。2018年,全市“全面改薄”工程共竣工项目338个,五年建设任务全部完成;新建、改扩建城镇学校141所,新增学位9.38万个,消除了66人以上超大班额;建设幼儿园279所,新增教学班1200个。教育设施设备配备得到加强,各学段生均占地面积、生均图书以及计算机拥有量等指标进一步提升。
        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体系不断完善。2018年,全市共发放各类学生资助金1.9亿元,资助学生14.9万人;免除各类学生学杂费1.2亿元,资助学生5.8万人;为4.32万名贫困大学生办理了信用助学贷款3.44亿元。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全市共补充教师4449人,其中补充音体美等短缺学科教师1230人,组织各级各类校长、教师培训8.2万余人次。深入推进城镇教师和大学生农村支教工作,加快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建设教师周转宿舍项目59个。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稳步实施,县管校聘改革扎实推进,全年共交流校长、教师3585人。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完善了市级宏观管理、县级组织实施、学校自主招生、社会参与监督的招生录取机制。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学前三年普及率和普惠率进一步提高。全面改薄、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工作顺利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加快,高中教育实现了新的突破。职业教育招生2.8万人,参加国家和省级比赛成绩创历年之最。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开展了办学行为规范治理专项行动,建立了举报监督工作台账和月调度通报制度。启动了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整改1689处,关停404处。组织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全市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573处,1389处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已全部完成整改。
 
 
上一篇: 科技事业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