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2019-12-15 11:42:00 来源:本站 浏览:29667
        2018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7.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服务率94.5%,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6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9亿元,扶持带动就业2.1万人;全面落实稳岗补贴政策,稳定就业岗位3.6万个;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每月1550元。新建147家返乡创业服务站,新增返乡创业就业5.4万人,创办领办实体1.9万家。返乡创业工作被中国就业促进会评为“2018年地方就业创新事件”。目前,全市共认定创业示范平台73家,其中省级创业示范平台6家;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4个,创业型街道6个,“四型就业社区”77个。2018年全市医疗保险覆盖914万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578万人、失业保险40万人、工伤保险65万人,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18亿元,全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实现14年连续增长,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至118元。建立“先参保再开工”工作机制,交通运输业等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业务实现省集中,社保数据信息顺利迁入省数据库。新增2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1家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5个项目入选省级引智项目计划。新建深圳、西安、济南、成都、北京成立5个招才引智工作站,在德国柏恩成立我市第二个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站。成立了菏泽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联席会议工作小组,按照“一对一”标准为高层次人才配备服务专员。
上一篇: 科技事业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