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
2019-06-19 10:26:00 来源:本站 浏览:30901


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

(郓城革命烈士陵园)




 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郓城革命烈士陵园)座落于郓城县风景秀丽的宋金河畔。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主要纪念设施包括7千平方米的主展厅、0.8千平方米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厅、30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塔,鲁西南战役群雕1座、著名烈士个性化石雕4座、革命烈士纪念亭2座、烈士纪念碑3座,4.7千平方米的纪念广场、国防教育区和6千平方米的烈士墓区、6千平方米的景观绿化区等。

该馆是以鲁西南战役为历史背景兴建的一处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旅游基地,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亲笔题写了馆名。1994年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5月,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被国家发改委、旅游局命名为第二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13年,被市委组织部指定为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地;2015年2月被省民政厅确定为第四批省级烈士陵园;201512月,被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党史教育基地。


上一篇: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