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2018年六月(第247期)
2018-07-30 09:39:17 来源:本站 浏览:25223
    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常委督导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对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张伦,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1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伦宣读了《关于表扬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表彰情况。
    1日,第69个国际儿童节,市人大代表、巨野煤田中心医院院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富鲁慈善基金执行主任冯计富,代表富鲁慈善基金会,向市特教中心300名盲聋学生捐资10万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出席捐赠仪式。
    1日,菏泽市收听收看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会后召开了全市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
    1日,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对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做好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度国省道、“四好农村路”、 市区道路工程建设。副市长王忠想、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到鄄城县旧城公安检查站现场调度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2日,2018年全市“慈心一日捐”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副市长高荣国、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新出席会议。
    2日,菏泽市小麦收获开机仪式举行。副市长侯婕出席仪式。
    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主持召开1—5月份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听取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侯婕、王卫东,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会议。
    4日,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会见到菏考察的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皇甫晓涛一行,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参加会见。
    4日,根据《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首批试运营开通菏泽-成武、菏泽-单县、菏泽-定陶区城际公交,实行双向对开,具体运营由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负责。
    5日,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孙爱军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张伦、王磊、杨晓玲、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郭景堂、张福龙、聂元科、刘文林、李国珍、王昌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陈平、杨永昌、刘勇、段伯汉、尹玉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到代表616名,实到代表588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提交了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5日,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孙爱军、张伦、王磊、杨晓玲、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郭景堂出席会议。孙爱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对选举办法(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确定了提请全体会议表决的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5日,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会见山东佳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民一行。
    5—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一行到菏泽市,就省工商联执常委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华参加调研。
    6日,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菏泽大剧院闭幕。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616名,实到代表591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孙爱军、张伦、王磊、杨晓玲、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郭景堂、魏琳、穆杰、张乾山、崔学民、郭保存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陈平、杨永昌、刘勇、段伯汉、尹玉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孙爱军主持会议。经过选举,大会宣布:陈平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陈平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见证下,向宪法宣誓。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市长陈平作表态讲话。孙爱军在大会闭幕前作了讲话。
    6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参加会议。会上,印发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督办方案》,市领导向承办单位交办了重点提案。
    6日,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会见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张磊一行。
    6日,副市长曹升灵带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牡丹区高考考点,检查高考准备情况。
    6日,副市长曹升灵调研省科学院菏泽分院筹建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安排部署。
    6日,市政协召开“注重棚户区改造规划中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留住鲁西南乡愁记忆”对口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全市电子商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领导任仲义、汤建梅、侯婕、王卫东、孙凤云出席会议。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菏泽学院调研,实地查看教学科研工作,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参加活动。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3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财税收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等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菏泽市村级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十个一工程”实施方案》《菏泽市支持企业上市十六条》等。
    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志刚、孙忠生、谷瑞灵,秘书长郭景堂出席会议。
    7日,2018年夏季高考正式拉开了大幕,今年,全市53304人参加夏季高考文化课考试,比2017年增加543人,其中文史类11064人,理工类25084人,艺术文类10958人,艺术理类4089人,体育类2109人。
    8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任仲义、王磊、侯婕,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万存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8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孙爱军实地查看东鱼河、洙赵新河等省、市管河道,调研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河域生态环境问题。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侯婕参加活动。
    8日,市人大预算工委召开审计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8日,2018年市区城市防汛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3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环境保护、财税收入、城乡低保、市长质量奖评审等工作情况,研究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设立等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
    10日,由致公党菏泽市委与菏泽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菏泽“致公讲堂”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孙凤云出席活动。
    11日,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对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项目资金专项巡察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市领导杨光忠、王磊出席会议。
    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定陶区万福新城项目现场办公。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12日,市委办公室系统,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市政协机关分别举行“慈心一日捐”爱心捐赠活动,市领导孙爱军、陈平、尹玉明、张伦等带头捐款,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奉献爱心,为慈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12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5月份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张伦,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12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15年以来菏泽市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以案示警吸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伦、任仲义、杨光忠、王磊出席会议。
    12日,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汉臻带领调研组到菏泽市,就经济运行形势等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活动。
    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会见了到菏考察的北京首农物流有限公司田元分公司总经理王宝玉一行,双方就蔬菜外延基地建设及发展订单农业进行了探讨,并就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副市长侯婕、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12日,菏泽国际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推选新一届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以及特邀顾问和顾问单位。副市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带领市政协委员来到“委员之家”创建现场,并召开“委员之家”现场观摩会。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参加活动。
    1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平,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伦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3日,全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宣读了菏泽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有关规范,并对做好全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工作作出专题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13日,全市人大“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副主任杨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13日,河北省衡水市副市长刘玉华带领考察团一行到菏泽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侯婕陪同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鄄城县彭楼镇舜王社区、陈王街道夏垓村、陈王街道西曹村的扶贫车间,定陶区陈集镇张庄村扶贫车间、中远合作社、金硕产业园等地实地参观考察。
    13日,市法官协会、市女法官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正智出席会议并当选为市法官协会会长。
    13日,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牡丹区和巨野县,对菏泽市传统文化开发利用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4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光忠出席会议,副市长曹升灵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市编办、发改、财政、国土等四个部门和巨野、曹县政府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15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张伦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3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归雁兴菏”行动、智慧城市建设、特殊教育、经济普查等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
    15日,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6次主任会议,研究确定提交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的有关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秘书长郭景堂出席会议。
    15日,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由市安委会及牡丹区政府联合举办的“平安?和谐”安全知识宣教活动在银座和谐广场前举行。副市长曹升灵出席启动仪式。
    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度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副市长高荣国参加活动。
    17日,菏泽七县一区城际公交线路全部开通,城际公交线路共投入运行车辆360余台,今后将陆续增加新能源公交车,替代部分当前运营的车辆。
    19日,“医美健康扶贫”菏泽行捐赠启动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华出席启动仪式。
    19—2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市领导与各县区、市直部门的负责人,深入全市各县区重点项目,看变化、听发展、谈感受、议机遇,探寻菏泽科学赶超的具体实践。
    21日,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超群率观摩团到菏泽市观摩。副市长侯婕陪同观摩活动。
    21—22日,副省长于国安先后到菏泽市牡丹区、东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省委农工办主任时培伟,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副市长王忠想,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相关活动。
    22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2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会见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双方就加强务实合作、推动绿地集团在菏泽投资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副市长王忠想参加会见。
    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带领检查组,对菏泽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孙忠生分别陪同活动并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曹升灵出席座谈会汇报菏泽市相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22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召开。副市长高荣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日,全市马路市场清理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高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8年全市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截至6月22日农村公路开工已超过3126公里,年底前实现自然村全部通公路。
    23日,《山东省菏泽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山东省林业种苗和花卉站等单位的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并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
    24日,闭幕的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皮划艇锦标赛上,菏泽市三名运动员参赛,最终获得两金两铜的好成绩。
    25日,由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的首届菏泽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共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23名,优秀奖18名。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中华职教社社委会主任侯婕出席活动。
    25日,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审查批准表决通过了一系列条例(草案)、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25日,菏泽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同意《关于菏泽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批准菏泽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批准市经济开发区2017年财政决算。
    26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报告会举行,邀请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刘希学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主持报告会,副市长高荣国出席。
    26日,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卫东主持会议。
    27日,“浙商走进菏泽”恳谈会在菏泽市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浙江商会会长章鹏飞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副市长王卫东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会议。
    27日,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为题,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参加。
    28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在菏泽分会场参加会议。
    28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郓城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侯婕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会议。
    28日,菏泽海外联谊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副市长、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主委侯婕,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黄秀玲出席会议。
    28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毕玉惠带领调研组到菏泽市,开展《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和学前教育、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副市长侯婕出席座谈会汇报菏泽市有关情况。
    28日,全市政协机关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张伦,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郓城县南赵楼镇王大村,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29日,副市长侯婕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数据清洗核查工作中存在疑似问题较多的巨野县、鄄城县、曹县、单县进行了集中约谈。
    29日,全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卫东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度市区道路工程和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副市长王忠想、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曹州书画院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孙璋、李凤山、谌叶庆、渠继忠回报家乡书画作品展在曹州书画院展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