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2017年十月(第239期)
2017-11-17 16:07:40 来源:本站 浏览:25474
    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东明县调研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质量标准,加快施工进度,坚决打赢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攻坚战。
    1日,由山东(菏泽)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山东惠和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菏泽民俗博览会在鲁西南记忆举行开幕式。菏泽民俗博览会主题为“传承民俗,守望乡情”,为期 7天。市领导丁志刚、付守明出席开幕式。
    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郓城县督导调度气代煤、电代煤“双替代”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和市委书记孙爱军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近期两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并提出要求,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高荣国,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会议。
    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现场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高荣国分别带队对部分县区及有关道路交通卡口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7日,全市环保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忠想、高荣国,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会议。
    9日,全国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0日,全市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领导闫剑波、杨光忠、王磊、王永华、谷瑞灵、曹升灵出席会议。
    10日,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到菏泽市就“黄河故道生态修复”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副市长侯婕、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陪同活动。
    10日,市总工会七届十三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经投票选举,刘守文当选为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出席会议。
    11日,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磊、曹升灵出席会议。
    11日,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光忠、王磊、王永华出席会议。
    11日,首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山东专场)在菏泽大剧院拉开帷幕。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曲协主席翁仁康,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曲协主席范军,省文联副主席杨枫,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出席开幕式。
    11日,现代工笔画名家作品邀请暨巨野农民工笔画晋京展菏泽巡展在曹州书画院开展。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出席活动并致辞。
    1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维俊,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列席会议。
    12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解维俊,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日,首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第三场演出在菏泽大剧院举行。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曲协主席翁仁康,省文联副主席杨枫,市领导尹玉明、丁志刚、付守明、张建新观看演出。
    12日,致公党菏泽市委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召开,总结近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分析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孙凤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致公党菏泽市委参政议政专题会议召开,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和经验,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方向。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孙凤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3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中共菏泽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政协工作的意见》起草情况、全省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等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常委参加会议,菏泽军分区政委宋涛列席会议。
    13日,省直机关脱贫攻坚“双联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市举行。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圣中,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扶贫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妍华,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魏春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参加会议。  
    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曹县调研“双替代”工程实施、企业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13日,首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汇报演出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菏泽市牡丹区专场演出在菏泽天华会盟台举行。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曲协主席翁仁康,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强,省文联副主席杨枫,省文联副主席、曲协顾问唐爱国,市领导李建华、丁志刚、付守明出席活动。
    13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全市统战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晚会在菏泽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活动。
    13日,2017“一带一路”格鲁吉亚国际合作论坛在市开发区鲁西南记忆旅游度假小镇举行。副市长曹升灵出席活动。
    13日,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长解维俊10月8日现代农业座谈会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人社部劳动监察局局长王程一行到菏泽市调研返乡创业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房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调研。
    14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全市最近三起较大交通事故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交通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副市长曹升灵、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出席会议。
    14日,由菏泽市中华职教社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青少年书画作品展,在菏泽市图书馆开展,100余幅优秀作品参展。市政府副市长、市中华职教社社委会主任侯婕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6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面查摆、认真整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尹玉明、李建华、杨光忠、王磊等有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16日,菏泽籍著名画家冯占奎国画作品捐赠暨展览开幕仪式在李荣海美术馆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牡丹区人民政府和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主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出席仪式并讲话。
    16日,市政协艺术支教启动暨捐赠仪式在东明县长兴集镇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黄秀玲出席。菏泽希望教育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长兴集镇第一初级中学、王店中心小学、顿庄小学、董庄小学分别捐赠钢琴一台和其他乐器一宗。
    16—17日,省人大常委、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周清利、张传亭,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杰,及部分省人大代表一行到菏,就菏泽市环保督察问题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副市长曹升灵陪同检查。
    17日,省派菏泽市第三批科技副职欢迎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第三批科技副职培训班精神,组织各县区与第三批科技副职进行对接,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选派到菏泽市挂职的22名科技副职正式到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出席欢迎会并讲话。
    17日,副市长曹升灵到东明县实地察看东鱼河北支、万福河,了解沿河各县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东明县的情况汇报。
    17日,菏泽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颁发,标志着菏泽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改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副市长曹升灵出席活动。 
    17日,副市长高荣国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到牡丹区皇镇办事处夹河赵行政村看望百岁老人赵玉兰和特困老人李金远,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17日,国家开发银行山东分行副行长池勇一行到菏泽市检查指导棚户区改造贷款工作,副市长王卫东陪同活动。
    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党员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等市领导在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就领办的重点提案《加快推进菏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门召开办理工作推进会,调度办理进度,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细化措施,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副市长侯婕,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朱斌,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参加会议。
    18日,在省工商联巡视员刘冠凤的带领下,省评估组到菏泽市就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情况进行现场评估,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出席座谈会。 
    18日,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发布了由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制定并印发的《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该方案显示,菏泽市共有60个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19日,副市长曹升灵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日,菏泽市“双替代”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有关要求,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副市长侯婕、王卫东,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会议。
    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市区重点路口渠化工程现场,调度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20日,市政协主席尹玉明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新时期“四个合格”党员干部》为题,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精神,给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朱斌、张建新,秘书长蔡文厚参加。
    20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集中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初步体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带头发言,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谈了初步学习体会。
    20日,在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菏泽市组织选送的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食品、牡丹日化用品、牡丹不凋花五大类三十余种牡丹产品在牡丹深加工类产品展赛中,凭借优良的品质,获得了全部5枚金奖;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获得组织奖。
    21日,副市长侯婕先后深入到瑞璞牡丹产业科技公司、冠宇牡丹产业园、华瑞油脂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产品生产销售、设备运转和牡丹籽收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智慧城市建设、医联体建设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菏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稿)》《菏泽市应对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预案(修订稿)》《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23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一行到菏,对接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听取总体筹备情况介绍,对下步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副市长王卫东出席座谈会。
    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到菏泽艺校实地调研,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和师生的思想状况、学校基层党建和班子建设情况,查看教学现场、学生食堂和宿舍。
    23日,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主任会议召开,确定提交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有关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秘书长郭景堂出席会议。
    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巨野县督导调度冬季清洁供暖工作。副市长王忠想参加调研。
    24日,菏泽城区公共区域无线局域网免费开放项目网络开通仪式举行。作为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实事,公共区域免费无线局域网的全面开通,标志着菏泽市智慧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曹升灵主持开通仪式,市领导汤建梅、付守明参加开通仪式。
    24日,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主持。
25日,市纪委在网站和“清风菏泽”微信公众号开设专区,及时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对反映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办理。
26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研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26—27日,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菏召开。浪潮集团、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来自全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的60余家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致辞。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解维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27日,全市“气代煤”气源供应工作调度会召开,听取各县区情况汇报,研究菏泽市气源供应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菏泽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共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市委主委赵胜利,民盟市委主委谢圣稳,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张国华,致公党市委主委孙凤云,九三学社市委主委侯婕,市工商联主席肖云,无党派人士代表赵中华、顿文英、梁衍锋作交流发言。
    27日,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菏泽分院揭牌仪式举行。副市长曹升灵、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院长黄治中为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菏泽分院揭牌。
    27日,副市长、市副总河长侯婕到东明县、曹县对谢寨、闫潭送水干线进行巡河检查。侯婕一行先后到东明县沙窝镇106国道马军营桥、曹县庄寨镇菏兰路车寨桥,调研谢寨、闫潭送水干线河流水质情况。
    27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水产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传达了市委书记孙爱军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27日,全市老年节庆祝表彰大会在东明县召开,会议宣读了东明县焦园乡荣获山东省长寿生态宜居小镇、山东麦古银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获山东省生态健康长寿产业基地的批复函并揭牌,对第十二届“菏泽市十大孝星”、菏泽市十佳敬老企业、菏泽市十佳敬老企业家、第三届菏泽市百岁老人“长寿之家”代表、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进行表彰,共同庆祝全国第五个“老年节”。
    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现场调度城建系统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副市长王忠想,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28日,菏泽市区城市绿道正式启用。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副市长王忠想,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启动仪式。
    28日,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鄄城县调研滩区脱贫迁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求确保迁建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改善村容村貌,补齐美丽乡村建设短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鄄城县委书记谷瑞灵参加调研。
    28日,全国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定陶区委、定陶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孝道行天下暨正觉教育基金会送爱心走进菏泽定陶”在定陶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孙凤云参加活动。
    28日,山东(菏泽)文化惠民消费季——首届菏泽演艺服饰文化博览会在菏泽大剧院举行总结表彰大会。省工商联副主席孙美菊、副市长王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参加活动。
    29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就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侯婕出席会议。  
    29日,致公党菏泽市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中共十九大精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孙凤云出席会议。
    30日,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就领办的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实施产业扶贫推进脱贫攻坚的建议》,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议,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进一步开展。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副主席付守明、朱斌,秘书长蔡文厚参加会议。
    3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30日,副市长王忠想带领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东明县政府负责人深入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建设现场,对各施工标段逐一调度工程建设情况,并对下步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30日,副市长王卫东到郓城县南赵楼镇,对鄄郓河水域岸线管理保护、郑营节制闸及河流水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3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孙爱军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菏泽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副主席付守明、朱斌,秘书长蔡文厚出席会议。
    31日,市派第二轮第一书记工作总结暨第三轮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通报表扬第一书记、县区党(工)委常委(委员)、副县区长(管委会副主任)的决定。
    31日,中国计生协会“生育关怀携手行——家庭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菏泽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出席活动。
    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带领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负责人到菏泽技师学院调研。
    31日,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审议有关报告,表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秘书长郭景堂出席会议;副市长曹升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正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列席会议。
    31日,菏泽市召开“双替代”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双替代”的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并讲话。
    31日,副市长王忠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济宁市考察学习城市管理工作经验做法、市区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和环境保护平台运行情况。济宁市副市长田卫东陪同考察。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